殁閺

一时挖坑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当他们遇到他们 6

当说英雄遇到演员们,那就是个灾难


杨彤:话术这块儿,得拿捏住


孟子义:小孩儿才选择,我都要!


————————————————————————

刘宇宁听完了事情的全部经过,然后冲孟子义比了个大拇指,难怪他来的时候气氛如此诡异,还以为是什么修罗场现场。


“咳,既然大家都认识了,咱干饭吧!”刘宇宁说着拿出了他买的喝的,“啥都有点,但是酒不多,毕竟我一个人买太多酒,然后第二天都空了,太诡异了。回头上热搜,刘宇宁深夜独自买醉,那不完蛋了。”


曾舜晞几个人都笑起来,帮忙分饮料。一共俩啤酒,就干脆都给了白愁飞,其他人就喝饮料。苏梦枕比较惨,只有白水,因为陈楚河认为他现在这幅样子,活着就已经很好了,不要再给身体增加负担了。


“下一个,是不是就该杨彤老师了?”杨超越说道。


杨彤顿了顿筷子,他深觉他这个任务是最难的,狄飞惊真的不好骗。


“狄飞惊他,到底是怎么死的?”苏梦枕问,他只知道在白愁飞准备娶雷纯之后,狄飞惊就离开了六分半堂,而具体去向并不知。


“他去找方应看了。”曾舜晞道。


苏梦枕有些诧异:“找方应看?去做什么?”


“报仇。”杨彤道。


苏梦枕觉得似乎有什么事,是他始终不得知的。


“这件事事关雷纯,我们不好细说。”刘宇宁见苏梦枕皱着眉,“这事该由她自己说,如果她愿意的话。等她来了,你自己斟酌的问吧。”


杨彤觉得问雷纯也不合适:“或许,你还可以问狄飞惊。如果他肯告诉你的话。”


温柔听了半天,想到了什么,她知道狄飞惊为什么去找方应看了。但这件事她答应过雷纯,谁都不说,所以她干脆低头干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还是说回彤哥的事吧,狄飞惊确实不太好搞。”曾舜晞把话题拉了回来,“我认为第一点要选择的就是进入的时间点,早了,狄飞惊和方应看还没打,他肯定不会走的。”


刘宇宁转头问杨彤:“杨老师还记得狄飞惊大概什么时候死的?”


“难说。”杨彤想了想,“和方应看打的那一场,他眼睛瞎了,狄飞惊也受了重伤,但我觉得他还可以抢救一下的。结果……”


杨彤说到这儿,看向了曾舜晞和王小石:“结果你们就坐地把他给埋了。”


王小石:……


曾舜晞:……


“狄飞惊当时确实已经……不然我怎么可能不救他嘛!”


“那导演让我把你埋了我也没办法嘛!”


王小石/曾舜晞:就,挺委屈。


“所以,这个度就不好把握呗?”刘宇宁想了想,“哥,咱可以这样整,咱整个英雄救美,不是,英雄救英雄。”


杨彤看向刘宇宁:“救英雄?你的意思是……帮狄飞惊打方应看?”


其他人都看向刘宇宁。


“对。但不是一开始就上,到时候让小剧把时间调整到他俩打的差不多,但是狄飞惊又暂落下风的时候,诶,咱再上。这样,等方应看死了,你再说你是另一个他,这样你在狄飞惊那儿可信度就大大提高了,然后你再忽悠,不是,你再劝他。怎么样?我这个想法?”


杨超越点点头:“我觉得宇宁哥这个想法可行。”


“嗯,我也觉得可以试试彤哥。”曾舜晞也说道。


杨彤想了想,看向白愁飞几个人:“你们觉得呢?”


王小石挠了挠头,他也不太了解狄飞惊会不会上当?不对,是会不会相信杨彤。


苏梦枕也不太确定这么做,狄飞惊会不会相信杨彤,但可以肯定不会太容易。


“如果你要这么做,我建议你最好等狄飞惊和方应看打的差不多了再出来。确保他自己确定没有能力再回京城去。”白愁飞淡淡道,“否则只要狄飞惊还能活着回京城,他就一定会去找雷纯,那就肯定不会跟你走。”


白愁飞这么说,所有人又把目光都看向他。


“狄飞惊只要活着,就一定会护着雷纯。”白愁飞说到这儿,笑了一下,带着嘲讽的语气,“说到这点,你和我还真都比不上他。”


这话对谁说的不言而喻。


白愁飞当初要娶雷纯时,反应最大其实是狄飞惊,因为那时候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白愁飞根本不是真心想娶雷纯,而是想通过雷纯拿下六分半堂,他自己还是细雨楼的副楼主,再借此拿下细雨楼,从而掌控整个京城的江湖势力。


而雷纯上了蔡京的船,只能答应,当然也未尝没有也想利用白愁飞拿下金风细雨楼的想法。


但真的细算下来,雷纯的处境很危险,至少狄飞惊是这么认为的,他从来希望是自己为雷纯遮风雨,而不是她去冒险。


狄飞惊对雷纯的守护是苏梦枕也自认为比不过的,他本就寿命有限,也曾想过狄飞惊比他更适合雷纯。


“为什么不能三个都要呢?”一直沉默了很久的孟子义突然说了一句,“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当然是都要了!”


“咳咳咳!”刘宇宁给惊的给呛了一口水,“孟老师,这里不是法外之地,你这是要干横么?”


“怎么了,我发表一下女孩子的真实想法不可以吗?”孟子义一撩头发,指了指苏梦枕和杨彤,“青梅竹马系列。”


又看向白愁飞:“天降良缘。这确实很难选啊?我说的有错吗?就算错了,他们还能打我不成?”


苏梦枕:确实不会(我家教好)


杨彤:不敢不敢(孟老师挺猛)


白愁飞:不跟你一般见识(我刀呢!)


杨超越给孟子义夹了一大筷子肉:“姐,咱吃肉。”


“哦。”


火锅吃的每个人都撑得慌,看了看时间所有人也都累了,干脆各自散去,约好下个刷新时间一起回来,观看杨彤老师的穿越。


杨彤一脸深沉的走了,他想要回去看看心理学的书,话术这块儿得拿捏一下。




白愁飞比起空间他更喜欢在外面待着,也许是想多看看以后要生活的世界,也许是一时半刻还过不去心里的结。刘宇宁想着在酒店就他一个人,应该也没事,反正他住的是个套间,还有个空床,想出来就出来吧。


呆米一个人,是一个狗自个待了好半天,没见着活人动静。刘宇宁和白愁飞突然出现给它吓一跳,但反应了一下是自己人又摇着尾巴跑过去。


刘宇宁认识,没啥好瞅的,倒是旁边这个好像没见过,呆米过去嗅了嗅,然后很有危机感的跑开到刘宇宁旁边叫起来,显然是被白愁飞身上的气势给吓着了。


“瞅你这小胆儿,咋这么怂?你平时跟我嚷嚷的不是挺大声的?”刘宇宁揉了一把呆米的头,看向白愁飞,“明天我得去工作了,你是待在酒店还是回空间去?”


白愁飞没说话,但刘宇宁看他那表情明显两个都不想选。


“要不,你明天和我一起去片场?”刘宇宁试探道,他肯定不会去的。


“好的。”


刘宇宁:……行吧,大意了。


当天晚上,刘宇宁的助理收到了他的信息,给他放一天假。


助理很奇怪,问他,那哥你身边没人行吗?


刘宇宁回他,没事,我身边有江湖高手保护。


助理:?


第二天,刘宇宁拉着穿着他衣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白愁飞鬼鬼祟祟上了保姆车。


“你这个样子有必要吗?不是看起来更可疑?”


刘宇宁从车窗外确定没人后才让开车的师傅走:“我一个人挺高个就够显眼了,咱们俩更显眼,还是小心点。我昨天跟你说的,你都记住没?”


白愁飞抱臂往后面一靠,十分的大佬:“嗯嗯,记住了,记住了。”


刘宇宁:这敷衍的语气怎么有点耳熟?





“你在原地不要走动,我去化个妆,很快回来。”


到了片场,刘宇宁是一步三回头的往化妆间走,白愁飞站在那儿,冲刘宇宁摆摆手,示意他放心去。


“诶,我刚刚看到小宁老师了。你是他助理吗?”一个工作人员走过来。


白愁飞点点头。


“哦,你是新来吧?昨天是另一位来着。”工作人员得抬着头和白愁飞说话,心想,高个找助理都找这么高的?也是,要不然给艺人打个伞都够呛。


“是,他……生病了。”白愁飞戴着口罩说,他的音色本就比刘宇宁要低一些,又戴着口罩,完全没被怀疑道。


这声音……有点好听啊?工作人员想。


“那行,麻烦你把这个给小宁老师,这是道具老师刚拿过来的 ”工作人员把道具交给白愁飞后就走了。


刘宇宁化完妆急急出来,看见白愁飞还站在原地,松了口气。


“没什么事吧?”


白愁飞摇摇头,把道具递给刘宇宁:“别人让给你的。”


“谢谢啊。我们去那边吧,我等会要开工了,你就坐在场外的椅子等我,要是无聊就玩会手机。”刘宇宁带着白愁飞边走边说。


“不会,这些人,有点意思。”


刘宇宁知道,白愁飞这是通过片场的人来熟悉现代社会的事物,但怎么听他这话这么反派呢?


“行吧。”


刘宇宁去工作,白愁飞就坐在场外的椅子上,观察每个人。不过虽然他戴着帽子和口罩,但因为长发束起来,一双大长腿,再加上他的反派气质,很快引起了片场里姑娘们的注意。


不过碍于白愁飞气场太大,只可远观拍照,不敢靠近,但他的侧脸照片仍然疯狂在片场传开了。


刘宇宁下了戏,过来休息,刚坐下,一只手伸过来,拿着一瓶水。刘宇宁一愣,抬头看,是白愁飞。


“我看,他们都是这么做的。”白愁飞扫了一眼其他演员的助理。


“啊,谢谢。”刘宇宁很郑重的接过了水,莫名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白愁飞诶!大反派诶!给他递水诶!有点激动诶!


“你觉得,我留在这里干点什么合适?”白愁飞问。


这个问题把刘宇宁难道了,还不知道那个小剧怎么解决白愁飞他们的身份问题,不能当个黑户吧?只要不是黑户,再学什么都不是问题,刘宇宁觉得以白愁飞头脑,再考个大学都成。


“我搜搜看啊。”刘宇宁说着,拿起手机打开。


手机的消息栏给他推送了一条新消息——微博热搜:刘宇宁&神秘新助理


“我上热搜了?”刘宇宁看到消息一蒙,但看到后面三字儿,头都麻了,“我去,大白,你干横么了你?”


白愁飞听到‘大白’这个称呼一愣,然后低头去看刘宇宁的手机。


微博热搜:刘宇宁&新助理

正文:图片.jpg,图片.jpg,呔!哪里来的小哥哥!侧颜我可以啊!好有大佬气质!PS:高个子找助理果然也要高个子吗?大长腿厉害了!图片.jpg


前两张图片都是白愁飞的侧脸,满屏大佬气质,看着不像助理,像经理,来探班的。后面是白愁飞给刘宇宁拿水,刘宇宁笑着接过。


我笑了吗?我怎么不知道?刘宇宁先是想。


上热搜了,挺好。但……好像和我没什么关系?


刘宇宁看了一下评论,大多都是再问新助理是谁,楼主只说是刘宇宁老师的助理。


然后他大着胆子去看了一眼自己微博,他亲爱的粉丝们都来找他,让他交出新来的助理小哥哥。


开玩笑!交出来,吓死你们!


“大白,我去当白愁飞,你去出道吧!”刘宇宁拍着白愁飞肩说。


白愁飞:?


——————————————————

刘宇宁:哈!我叫他出来,吓死你们!


白愁飞:大佬叼烟.jpg















评论(41)

热度(64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