殁閺

一时挖坑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江湖路远 3

王白出狱,离京,走着走着,穿越了……

王白cb,叶白衣X白愁飞(看走向吧,不一定有感情线,但会互动,我也不知道,想到咋就咋写吧),以及温周

————————————————————————

 白愁飞和周子舒不约而同的给了温客行一个白眼,周子舒给白愁飞倒了杯茶,淡淡道:“温公子跟着我们也是为了张成岭身上的东西?”


温客行笑了笑:“哪有,小可唯一感兴趣的,也只有周兄这张面皮罢了。倒是周兄你,只为了二两银子,便肯趟着浑水,实在大义。”


白愁飞默默喝茶,听这二人打着机锋,谁也没落到好处。不多时王小石也下来了,顾湘也从外面进来,只剩下一个张成岭还没下来。


“那小子怎么还没下来,姑娘我都要饿死了。”顾湘不满道。


王小石看了一眼楼上道:“成岭他,不会有什么事吧?”


“半大小子,能出什么事?”白愁飞道。


正说着张成岭下来了,刚坐到桌前,周子舒便道:“去洗洗手,再吃。”


顾湘正要夹菜,温客行便用筷子拍了她一下:“听到没,去洗洗手再吃。”


“真是的,吃个饭还要这样多规矩。”顾湘气呼呼跟着张成岭出去洗手。


饭桌上,众人吃着菜,唯有张成岭兴趣缺缺。


顾湘见了,心生不悦,她是一向心直嘴快,道:“我说,你这小子这幅丧气脸给谁看啊?你知不知道,饭桌上有你这样的人真的会破坏胃口的!”


“我……我吃不下。”张成岭这几日都总是做噩梦,时而想到灭门,时而想到自己如今成了个孤儿,时而又想到自己如今周身境况,不免郁郁。


王小石心软,心知张成岭这是还没从灭门的阴影里缓过来,给他夹了一筷子菜安慰:“那也要多少吃一点,不然身体就要先撑不住了。”


“我……”


“你看看你这幅样子!像个还没对付敌人呢,自己就先溃败了。你不吃饭,到时候饿死了,还怎么报你家的仇?”顾湘一拍筷子,“难道你等着我们这些人帮你报仇吗?虽然说,出门在外靠朋友,可是这种事到底还是要你自己来!你现在这样,是想等着你的仇人出门,嘎嘣一下被雷劈死吗?”


顾湘的嘴是毫不留情,直把张成岭说的要哭出来。


“她说的没错。”白愁飞看向张成岭,“你现在不赶紧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想办法让自己变强,这种样子是报不了仇的。如果不出意外,我们只会送你到三白山庄,之后的里就要靠你自己走。”


“你要知道,有时候,靠人不如靠己。这个世界上,真正会帮你不屑一切代价报仇的,只有你自己。你要是指望三白山庄,指望所谓的江湖义气,恐怕你就报不了仇了。”


比起顾湘言语直白的刺激,白愁飞的话更加的现实,也是在提醒张成岭,不要想把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三白山庄和他父亲的那些所谓的江湖朋友身上。


“我……我知道了,我这就吃饭,我吃……”张成岭一边大口吃饭,一边掉眼泪,看着好不可怜。


顾湘哪里见过别人哭,更没见过这样大的男孩子哭,连声道:“哎呀,说你几句,你怎么还掉金豆子了。”


“阿湘,别闹了。你瞧瞧,都把人家说哭了。”温客行用手敲了敲顾湘的头道。


顾湘嘟囔了一句,就赶紧低头吃菜。


入夜,白愁飞躺在床上。手中仍然拿着自己的飞刀,门口也做了机关,按照前几夜的情况来看,今夜也不会多太平。


果不其然,半夜,白愁飞的窗外就传来了动静,白愁飞瞬间睁开眼,飞刀已经飞了出去,穿透了窗户,窗外传来一声闷哼。


白愁飞到了窗前,打开窗户,正巧对上一双眼睛,是顾湘,她手上正提着两个鬼面人,脖子上正扎着他的飞刀。


“阿湘,动作快些。”温客行的声音响起来。


白愁飞转头看去,这人正扒着周子舒的窗户,还有空同他打招呼。


“温公子,这是……”不得不说,温客行此刻像极了登徒子。


“来为你们保驾护航啊!今夜袭击的鬼面人,除了你和王小石的我还没来得及清理,其他的,都被我处理好了。”温客行说着,脸冲向窗户,“周兄,你看我可是真心帮着你的。”


周子舒一脸无语,如果半刻前,温客行没有把手伸向自己的脸,他可能还会更加相信一点。


“等等。”白愁飞见互相要走,叫住了她。


顾湘停下,还以为白愁飞是看自己一个小姑娘提着两个大男人不容易,打算帮帮她,没想到对方却道:“那刀我还没拔呢。”


顾湘:罗姨说的对,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不过,大概是顾湘的眼神太过怨念,又或者白愁飞只是逗一逗这小姑娘,最终他还是翻出了窗子,接手了一个鬼面人。


“诶,大白,你这里也有鬼面人啊!”王小石手上也提着两个死透的鬼面人从自己的屋子里翻了出来。


于是,三个人,提着四个鬼面人,离了客栈去处理。看他们有说有笑的(顾湘和王小石)样子,不知道以为三个人只是睡不着出来夜游的。


四个鬼面人像物件一样被提着,一时间竟有些想要同情他们。


第二日,白愁飞四个人收拾了一番准备继续上路,出门便遇上了守在门口的温客行。


张小公子一向是个懂礼貌又知恩图报的人,所以便在门口很是郑重向昨晚解决了鬼面人的温客行、白愁飞他们道谢。


几人正要走,一伙乞丐忽然围了过来。


打头的乞丐是个跛子,瞧着不像什么好人,他叫住了张成岭,道:“你可是张成岭,张小公子?”


张成岭警惕的看着他:“你是什么人?”


“我是丐帮大智分舵的副舵主,是我们帮主黄鹤让我来找你的。你父亲张玉森,张大侠可是我们帮主的好友。如今张大侠遭难,他的遗孤我们丐帮理应帮衬。”


张成岭从来没听过什么丐帮,什么黄鹤,只觉得这跛子乞丐不似好人,连连退后往周子舒身后躲:“我不认识你 我也不是什么张成岭。”


明眼都看得出来,这跛脚乞丐不怀好意。如今盯着张成岭的人很多,什么人都有。不管这人是不是真的是丐帮黄鹤的人,眼下他们都不可能把张成岭交出去。


“这位阁下,你看到了吧。”王小石往张成岭面前一挡,“他不认识你,也不会和你走。我劝你,还是赶紧离开的好。”


跛脚乞丐闻言顿时变了脸色:“好一帮图谋不轨的小人,定然是给张小公子下了药了,迷惑了张小公子。兄弟们,快把张小公子救出来!”


这话说的是挺不要脸的,也不知道在场的谁更像图谋不过的小人。


跛脚乞丐这么一喊,瞬时哗啦啦的,三十几个乞丐就从四周冒了出来,围住了众人。


“上!”跛脚乞丐一喊,其他乞丐们纷纷手拿木棍冲了上去。


这一群乞丐虽说都不是什么高手,但胜在人多又默契,一时间还有些应接不暇。


周子舒看了一眼一旁的温客行,他摇着扇子看上去没有想要帮忙的样子,甚至坐回了桌子前,像是要看戏一样。周子舒便把张成岭往王小石身后一推:“你护着他点。”说罢脚踩流云九宫步同白愁飞一起对付这群乞丐。


其实只王小石一人护住张成岭并不成问题,但那些乞丐刁钻狡猾,常常分出一两个去偷袭张成岭。王小石有时一回头,张成岭便被乞丐追的绕着温客行的桌子跑。


和乞丐打在一处的白愁飞和周子舒,周子舒始终没有用自己白衣,再加上内伤在身时间一长便有些疲于应付,而白愁飞手拿三面刃始终没下杀手,而是多于护着周子舒。


“结阵!结阵!”


乞丐们大概是知道,这样奈何不了眼前这两位,于是跛脚乞丐一呼,所有乞丐便聚拢起来,形成一个奇怪的阵型,将白愁飞和周子舒困在其中。


“咳……”周子舒嘴角溢出血迹来,心想不能再拖下去,得速战速决。


“周兄!你没事吧!”白愁飞一回头,便见周子舒脸色苍白,嘴角溢血。


温客行一直盯着周子舒,自然也看到了,他手中扇子一紧。温客行是想试探周子舒,但不想让他受伤。


“我没事。”周子舒摇摇头,白愁飞皱眉道,“你内伤很严重,留在这多有掣肘,你和小石头带着张成岭先走,我去和你们汇合。”


周子舒看了白愁飞一眼:“一个人,没问题吗?”


“他们,区区小贼而已。”白愁飞说道。


周子舒点点头,他知道刚刚是白愁飞护了他几次,他昨日没有调息好,今日伤口明显有淤堵之感。


“你小心,我们在镇子外的树林等你。”周子舒说完用起流云九宫步,他想走,还没人拦得住。


看到周子舒和王小石带着张成岭离开,白愁飞眼中杀意四起,刚刚他都是留了手的。


乞丐的人阵里道道都是利刃刺中皮肉的声音,刀刀见血。温客行一眯眼,轻功进阵,抓住一个乞丐的脖子,“咔”的一声就扭断了。


“左五,右三。”温客行说了一句。


白愁飞立刻就明白,他说的是这个阵中重要的阵点,白愁飞毫不犹豫甩出了两把飞刀,朝着温客行说的两个位置的人而去。


破了阵后,这就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温客行因为周子舒受伤,心情极差,对这些丐帮的人不用到也不用扇,都是徒手。白愁飞担心王小石和周子舒两个人,急着离开,刀刀朝着命门去,是血花四溅。


两个人,硬是把人家客栈门口弄得满地是血。


顾湘赶过来的时候,看到这场面直皱眉:“我说你们两个,杀人就杀人,弄得这么血丝糊拉的干嘛!你看看,人家还做不做生意了。”


温客行和白愁飞都弯着腰洗手,见顾湘唠叨着,互相看了一眼都没吱声。


“想不到,温公子是狠角色啊。”白愁飞看着温客行。


温客行洗干净了手,又摇起扇子:“白兄不也是?你和那王小石完全是两种人,真好奇你们是如何走在一起的。”


“你同周兄到看着是一种人,可人家看着不想和你走一道。”白愁飞似笑非笑。


温客行一笑:“哦,你也觉得,我们是一种人?那我们是什么样的人?”


“都不是什么好人。”白愁飞道,“当然,我也不是。”


此好人非彼好人,白愁飞当然不是说周子舒是什么恶人,只是他身上可全然没有那股王小石一般的单纯正气,这是不能简单用好坏,善恶来解释的。


但温客行却听懂了。


“我们赶紧走吧,阿絮他们还等着我们呢。”温客行笑了笑道。


“阿絮?”白愁飞看向温客行,“你这样喊他,周兄也同意?”


“我们也算是生死之交了,自然得叫的亲切些了,反正先叫了再说。”


周子舒和王小石带着张成岭一路到了镇外密林才停下,周子舒内伤复发,停下打坐恢复元气,王小石在周围一边警戒一边担心着白愁飞。


“小石哥,愁飞哥他不会有事吧?”张成岭担心的问。


“没事的,大白武功很好。那些乞丐……奈何不了他。”王小石虽然这么说,但还是紧张的盯着镇子的方向。


应该不会有问题,而且温公子还在,应该也会帮大白的吧?


等了大约有半个时辰,王小石和张成岭终于看到了白愁飞和温客行的身影,二人运着轻功,很快到了近前。


“愁飞哥!温叔!”张成岭十分惊喜的跑向他们。


温客行听到张成岭这样称呼他,不由一愣,但很快又恢复了笑意。


“愁飞哥,温叔,你们没事吧?”张成岭虽然知道白愁飞和温客行武功很好,但仍然很担心。


温客行拍了拍张成岭的肩膀:“放心,我们好的很。你愁飞哥的武功你也是见过的,那些人不算什么。”


白愁飞看了温客行一眼,王小石上下看了看白愁飞,见他确实没事才松了口气。


“你没事吧?周兄?”


周子舒摇摇头,刚要说“无事”便咳出了一口血来,把几个人吓了一跳。


“阿絮!”温客行最是心惊,连忙上前,伸手敷在周子舒后背用内力帮他调整内息。


周子舒想要躲却没躲开,只好借着温客行的内力调整自己混乱的内息。


半晌后,二人才纷纷收了内力。


“你刚刚喊我什么?”周子舒看向温客行。


温客行惯会装傻,道:“什么什么?”


“我同温公子很熟吗?”


白愁飞不想听温客行装无辜,他对温客行的真实目的也不是很在乎,依他来看周絮也不是个会轻易被骗的人,索性拉着王小石和张成岭抓鱼去了,饭还是要吃的。


“愁飞哥,温叔和周叔他们两个,不要紧吧?”张成岭回头看了一眼,不太放心道。


白愁飞边削树枝边道:“他们有什么要紧的?”


“我瞧着,周叔好像有点生气啊?”


白愁飞想了想,周絮的脸色是不太好,可他一直脸色也没好过,病恹恹的,也实在看不出更糟的表情。


“没事,以温客行脸皮厚的程度,很快就哄好了。”


“为什么?”这次换王小石问道。


白愁飞无奈道:“你们看不出吗?周兄这人,吃软不吃硬。等回去了,且看着吧。”


















评论(25)

热度(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