殁閺

一时挖坑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凌云 7

如果白愁飞加入六分半堂后,又出来和狄飞惊单干了

好久没写了,差点都忘了。


复习一下,上一篇六分半堂和细雨楼准备合作,双方约在凤阁商谈。


————————————————————

京城有龙楼凤阁之说,龙楼只的是三合楼,而凤阁就叫凤阁,是一处集茶楼雅座、弹词唱曲、洽谈合作的综合性会所。


依水而建,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此次商谈,双方分别是金风细雨楼的楼主和副楼主,以及六分半堂的总堂主和大堂主,都是一二把手。


“苏楼主,说说你的计划吧。”


在狄飞惊和白愁飞来之前,雷损和苏梦枕已经无言相对的坐了有一会儿了。


“关七这次出来肯定是要报复的,报复当初设计过他的人,如今还剩下一个傅宗书。”苏梦枕回道,“所以想要引他出来,傅宗书是最好的饵。”


“如何引?”狄飞惊接着问。


白愁飞答:“让傅宗书光明正大的设宴三合楼等他,我们只需要在那里埋伏即可。”


这计划听着好像有点简单粗暴,但其实个中细节还需斟酌,比如如何保住傅宗书的小命,以及苏梦枕首先不希望关七死,因为他知道有桥集团的很多秘密,但雷损就完全不这么想了。


“雷总,这条船好上不好坐,还是早点下来的好。”苏梦枕忽然说道。


雷损顿了顿手,狄飞惊目光也微微一偏,白愁飞不由看向狄飞惊。


“不好坐,也未必好下。”雷损喝了口茶道,“我若是下船的时候,被人掀了,掉到水里不就得不偿失了?”


“那也好过,船到了深处,想下都下不去的好。”苏梦枕看着雷损,抛开六分半堂和细雨楼的恩恩怨怨,苏梦枕对于雷损这样的人是佩服的,虽然他老说六分半堂除了狄飞惊没什么有脑子的,但雷损也算得上是江湖枭雄了。


雷损笑了一声:“先把眼前事解决,再说吧。”


话点到为止。


“好,那就先去找傅宗书吧。先解决他的问题。”苏梦枕站起身道。


两个头儿走了,只剩下了狄飞惊和白愁飞两个人。


“你们如何打算的?”白愁飞不怎么爱喝茶,喝了几口便没再动过杯子。


狄飞惊叫来了侍从:“来两壶你们这里有名的醉花阴。”


“稍等,狄大堂主。”


白愁飞露出一丝有些惊讶的表情,随后嘴角微微上扬。


“你指的什么?”


白愁飞道:“你们六分半堂和有桥集团。你应该很清楚,他们不是好相与的。说到底他们是官,你们做的事我们大概有所猜测,那些东西卖给大辽,这是通敌叛国。若是哪天真的暴露了,他们也一定是把你们扔出去背锅。”


酒上的很快,还有几碟精致的糕点。


“这些,总堂并非不知。”狄飞惊说着给白愁飞倒上酒,“只是六分半堂当初创立就是借着官府的力,如今经营了这么多年,若是要脱离,并不容易,到时候少不得要撕掉身上的一块肉来。”


白愁飞饮下杯中的酒,这酒清冽,和枫桥酒馆的有所不同,带着花香。


“这是摆脱桎梏,一劳永逸的事,我不信狄大堂主没有这个魄力。”


狄飞惊听了,笑起来,伸手用筷子夹了一块糕点本是想放到白愁飞的盘子里,结果夹起来才发现人家没给盘子。


这糕点在就这么在空中很尴尬的待了几秒,狄飞惊正打算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自己吃掉算了的时候,白愁飞忽然伸了手指,捻走了狄飞惊筷子上的糕点。


那糕点不大,做成花的形状,雪白的。白愁飞的手指也很白,又长有好看,这糕点被他拿在手里,狄飞惊都觉得那糕点又好看了几分。


看着白愁飞把糕点放进嘴里,狄飞惊的目光停留了几秒才收回来,回答:“倒不是狄某没有,只是总堂想的比较多。六分半堂是他辛苦建立的,让他做一件会让堂里元气大伤的事,他总是舍不得的。但,狄某还是会继续劝劝的,与虎谋皮,总不是什么好事。”


“说实话,你之前邀我去六分半堂。最初我没答应,一来是小石头在细雨楼,二来我那时觉得在六分半堂不会比细雨楼更好。但后来,我主要觉得,你们六分半堂一只脚还在贼船上,实在有些危险。”白愁飞觉得这糕点还是很不错的,够甜。


狄飞惊伸筷子的手顿了一下,问道:“那若是六分半堂不再参与这件事呢?”


“那说不定,我还真的会再考虑几分。”白愁飞喝了一口酒,“再看看吧。我还是想再试试,我和苏梦枕到底能不能继续待下去。”


狄飞惊捶了捶眼睛,筷子又夹向另一盘糕点:“常常这个。”


“我又不是小孩儿,还用得着你喂吗?”白愁飞无奈道。


狄飞惊笑而不语,只是把筷子点了点,示意白愁飞快拿着。



傅宗书在雷损和苏梦枕的威胁哄骗之下被迫同意了他们的钓鱼计划。他在三合楼设宴,说了要邀请关七来。


宴会当天,三合楼被清了场,周围都是六分半堂和细雨楼的眼线,几乎是三步一哨的等着关七来。


三合楼内,雷损、苏梦枕、王小石、白愁飞、朱小腰五人埋伏好准备围杀关七。


如果说之前白愁飞还打算听苏梦枕的活捉关七,现在白愁飞一定是在场除了雷损之外第二个想杀关七的人。


因为就在前天,关七杀了沃夫子。这个仇,加上之前伤了王小石的仇,白愁飞是一定要报的。


这个设宴的陷阱很明显,但是即便如此,雷损他们也肯定关七一定会来,因为他要杀傅宗书,即便是陷阱他也会来。


激战呦朱小腰发起,她是细雨楼的密探,这也是白愁飞刚知道不久。


五个人,围攻关七,若是放在别人身上这人早就不知道死了几次,但关七不是一般人,他的武功可谓称天下第一人。


白愁飞招招带着浓重的杀意,在他身边的狄飞惊第一个感受到了,他有些奇怪,之前白愁飞对关七的杀意并没有这么强,这几天出了什么事吗?


关七的强悍,让他在五人围攻下也不过是受了点小伤而已,五个人不再留手,开始了拼死的打斗。白愁飞很担心关七会因为他们不敌而跑掉,所以几乎是不要命的打法。


眼看关七的刀要看到白愁飞身上,狄飞惊一把将人推到身后,趁此机会转身一招大弃子擒拿手打在关七胸口。


关七口吐鲜血,总算倒了地。本以为就要结束这场战斗时,朱小腰忽然一箭射倒了烛台,着起了火,她便趁此机会带走了关七。


“苏楼主,你们这是什么意思!”雷损这暴脾气一下就炸了。


苏梦枕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道:“朱小腰曾经是迷天盟的人,我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她还忠于关七。”


“真是闹心!”雷损骂骂咧咧的甩手走了。


苏梦枕叹了口气,道:“走吧,调集人手,寻找朱小腰。”


白愁飞正要跟着一起走,却被狄飞惊拦住,白愁飞一回头,狄飞惊就看到他脸色很难看,眼圈都红了,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怎样。


“出了什么事?”狄飞惊问。


白愁飞一愣,似乎一时不解狄飞惊为什么这么问。


“你之前对关七杀意并没有那么重,出了什么事?”狄飞惊温和的问。


白愁飞闻言,心中不免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他本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没想到被狄飞惊发现了。还是说,其他人也发现了?


“他杀了沃夫子。”白愁飞攥了攥拳头。


狄飞惊了然,此前白愁飞住在沃夫子家时,他自然知道:“你想报仇?”


“当然!”白愁飞咬牙道。


在沃夫子和茶花婆婆那里生活的几个月,是他人生中为数不多快乐的日子,沃夫子也很理解他的想法。茶花婆婆也对他和小石头很好。


“但苏楼主应该不想关七死。”狄飞惊说。


”我知道,关七有有桥集团的消息。”白愁飞微微眯眼,“没关系,等我找到关七,消息和命,我白愁飞都要!”



朱小腰带着关七逃走,六分半堂和金风细雨楼满京城的找他们,各个城门口都设了卡。


白愁飞更是带着人没日没夜的找。



树林中,王小石凭着朱小腰的衣服,让大黄带着找到了他们踪迹,在关七差点杀掉朱小腰之前拦下了关七。


受了狄飞惊一掌的关七重伤未愈,否则王小石恐怕救不下朱小腰。


关七杀了沃夫子,王小石心中自然有恨,在他即将下手杀了关七时,停了手。


关七的表情露出了一种很遗憾的神色。


“有桥集团到底在做什么?”


“他们让一直在做倒卖火雷给大辽的事,以前是迷天盟,现在是六分半堂。”关七说道,“你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杀我吗?因为,他们怕我,怕我的迷天盟脱离他们的掌控,所以要杀我。”


“你走吧。”王小石收了刀,冷冷道,“朱小腰,带他走吧。”


关七有点惊讶的看着王小石:“你不杀我?”


“你已经这样了,害不了人了。”王小石道。


关七闻言大笑起来,不过既然对方让他走他也不是傻子,亦步亦趋的被朱小腰扶着走远。


王小石能找到关七,白愁飞自然也能找到,虽然起初追到的是小双,但他立刻就反应了过来,改道去找关七。


“他真是个天真的人,对吧?”关七对朱小腰道。


朱小腰没说话,她是最了解关七的人,她知道关七这个人只要没死,只要等他恢复他一定还会回来的,王小石却是太天真了,也太不了解关七,不了解江湖了。


“关七。”


突然关七和朱小腰面前拦了一个人,是白愁飞。


“你,是来杀我的?”关七问。


“当然。”白愁飞抽出了自己的三面刃横在身前,“你今日定然要死在我手里的。”


关七笑了一声:“你跟那个王小石倒是不一样啊!你跟我很像。”


“小石头也找到你了?”白愁飞一眯眼,“他放了你?”


关七点点头:“不过我告诉了他有桥集团的事情。”


白愁飞问:“有桥集团到底在做什么?”


“我已经说过了。”


“那就再说一遍,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骗我。”


关七咳嗽了一声,他的内伤很严重,王小石之前下手也没留情,他这会儿也就剩一口气儿,能活就活,不能活也是命。


“我说了,你会怎样?”


白愁飞冷哼道:“杀了你。”


“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你杀了沃夫子,我来报仇。”白愁飞回道。


关七点头,露出一种欣赏的眼神来:“对,江湖人有恩必报,有仇也得偿。有桥集团在倒卖火雷给大辽,以前是迷天盟在做,现在应该就是六分半堂了。他雷损,就是下一个我。”


白愁飞心下了然,这个消息是他有所猜测的。听到关七准确的消息,他便不再等待,提了刀便杀过去。


朱小腰自然要阻拦,但她也以是有伤在身,冲过去也只能是挡刀。白愁飞见是朱小腰,手下还留了几分,把她打到一旁,便再次杀向关七。


关七几乎没什么抵抗,也基本抵抗不了,死在了白愁飞刀下,如此白愁飞心里的那口气儿总算卸了下去。


“大白!”


王小石听到了林子里的动静,便追过去看,到了便看到白愁飞打伤朱小腰,杀了关七的场景。


白愁飞转身,正想和王小石说他给夫子报了仇,却对上了王小石不理解和不赞同的眼神。


“大白,你,你杀了关七?”


“当然。”白愁飞不明白王小石为什么是这种神情,“他杀了沃夫子,我替夫子报了仇,有什么问题吗?”


王小石抿着嘴,他又看向朱小腰说:“那小腰,你又为何伤她?”


“我没有想伤她,是她自己冲过来的,我已经留了手。”白愁飞面对王小石的质问,心中觉得很不好受。


王小石走过去,抱起了朱小腰:“大白,关七他已经不能害人了,何必不能放他一条生路,他走了就不会回来了。还有,小腰,你不该伤她的。”


“王小石,你太天真了吧?关七是什么人?只要他还活着,还能恢复,早晚有一天他还会回来的,这种人不斩草除根,就是后患无穷。更何况,我是在报夫子的仇!至于朱小腰,我和她没什么交情,她在三合楼救走关七的时候,就已经是敌人了!”


王小石反驳道:“可她对关七也只是想报恩而已。”


白愁飞冷冷道:“我也是想报恩,报夫子的恩,报夫子的仇。”


王小石和白愁飞不欢而散,他们都无法理解对方做的事情。


枫桥酒馆中,小厮很为难的看着白愁飞赌气一样的喝酒,直到雷媚来了,他才像看到救星一样。


“三堂主,白副楼主已经在这儿喝了很多酒了,在这么喝下去,要出事的。”


雷媚走过去,看着白愁飞脸上泛着一层红,看着恶狠狠的,实则透着一股子委屈劲儿。


“你找我也没用啊,你不如去让人叫狄大堂主来,兴许还能劝劝。”


——————————————————

狄飞惊:他说下了有桥的船就来六分半堂?我得赶紧劝老父亲下船。有桥集团,退!退!退!


雷损:真是我的好大儿,好堂主,栓Q了我


雷媚:他喝多了我能怎么办?找错人了。不想他发酒疯,就找他相好,不是,他知己来。


飞飞跳槽倒计时!


















评论(18)

热度(2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